生態超載日每年都提前 人類需要1.75個地球才能生存!

▲「全球足跡網路」指出,7月29日是今年的「地球生態超載日」。(圖/翻攝自全球足跡網路官網)

「全球足跡網路」指出,7月29日是今年的「地球生態超載日」。(圖/翻攝自全球足跡網路官網)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全球足跡網路」(Global Footprint Network)最近發文指出,7月29日是今年的「地球生態超載日」(Earth Overshoot Day)。結論是:人類使用生態資源的速度,已超過地球自然生態系統更新速度的75%。意指人類如今需要1.75個地球的資源才能繼續生存。

「全球足跡網路」每年都會發布「地球生態超載日」,指地球在這一天提前用完該年度的可再生自然資源總量,進入生態赤字狀態。 今年的「地球生態超載日」是7月29日,是有史以來最早的一天(去年是 8月1日)。

「全球足跡網路」表示,魚類的捕獲量高於繁殖量、樹木的砍伐量高於種植量、二氧化碳排放量高於吸收量等,都屬於資源過度開發。

「全球足跡網路」創辦人兼總裁瓦克納格爾(Mathis Wackernager)說:「我們使用聯合國資料進行分析,得出的結論是:人類使用生態資源的速度超過地球自然生態系統的更新速度,超出75%,即人類生存需要1.75個地球。」

針對如何延後地球的「生態超載日」,該組織也提出一些建議:例如化石燃料開採減半有助於將日期延遲93天。由於畜牧業的甲烷排放量較高,如果將50%的肉類消費變為素食,可將日期推遲1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