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2小兄弟「砂婆礑溪溺水」 家屬26日忍痛拔管離世

▲▼花蓮「溯溪聖地」砂婆礑溪傳溺水 2國小學童命危搶救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花蓮「溯溪聖地」砂婆礑溪傳溺水,2童26日拔管宣告死亡。(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溯溪聖地」砂婆礑溪23日上午10時許發生溺水案,民眾目睹2名小男童在水中載浮載沉,嚇得立刻報案。經警消到場將2人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徵象,送醫搶救後雖然暫時恢復微弱脈搏,但溺水缺氧超過20分鐘,導致腦損傷嚴重,昏迷指數只剩2。經醫師評估狀況後,家屬26日忍痛將兄弟倆帶回家中拔管,宣告死亡。目前,檢警將於明(27)日相驗遺體,以釐清2童死因並追究阿公是否有過失責任。

據了解,溺水的2名男童分別為8歲、5歲的邱姓小兄弟,家就住在水源部落,而父母在23日將他們交由56歲的阿公照料,疑似因天氣炎熱、戲水消暑才會發生意外。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上午10時27分有目擊者發現小兄弟在溪中溺水,嚇得立即報案,警消到場後,發現溺水地點位於水源橋上游約400公尺處的「淺水區」,當下立即涉水將其中1名男童救起,但他已無呼吸心跳,因此立即施作CPR搶命;現場警消稍後再於溪中救起另名溺水男童,同樣也已無呼吸。

事後2名男童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雖然經過搶救後2人暫時恢復微弱脈搏,但血壓仍偏低,一直在加護病房裡觀察。不過因為溺水缺氧超過20分鐘,2童腦損傷嚴重,經醫師與家屬溝通並評估狀況後,家屬26日向院方表示「希望將兩兄弟送回家中後拔管」。

▲▼花蓮「溯溪聖地」砂婆礑溪傳溺水 2國小學童命危搶救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