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駭客任務 AI將是世界末日的統治者

文/賴賴

▲▼駭客任務。(圖/imdb)

瘋言瘋語:

榮獲四項奧斯卡,最佳特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及最佳音效剪輯,沒想到,個人竟然沒看過駭客任務,當年實在工作無敵忙碌,現在看仍然好看,除了基努李維的顏值爆表,整部電影都充滿了佛學概念,實在很難想像這竟然是西方的劇本,太高強了,如果沒看過的年輕人,真心推薦百年佳作,竟然這個年代去看還能感到處處驚喜,內涵深厚。

不論是視覺設計,鏡頭語言,幾個腳色間的情感交流,以及救世主的非常類思考模式,都再再道出大善本質與慾望對抗,所有肢體感官若都是電腦程式的設定,人類的靈魂不過是一個被執行的軟體,事實上這些七情六慾都是程式反映,而真正的你到底是什麼?你來世上這一遭,到底是為什麼?使命與慾望必須結合嗎?還是因為慾望完成使命?或是來不及執行使命就物化在慾望中輪轉,於是痛苦無法出離,太高強的佛理劇本了。

這部開創動作片許多創舉的神壇作品,五顆星推薦,最近真的也沒有這樣深度的作品,好電影值得不斷品味。


 

片  名:駭客任務
英文名稱:The Matrix

類  型:動作、科幻
上映日期:2019-07-26
片  長:133分鐘
導  演:華卓斯基姐妹(Andy & Lana Wachowski)
演  員:基努李維(Keanu Reeves) 、勞倫斯費雪朋(Laurence Fishburne) 、 凱麗安摩斯(Carrie-Anne Moss) 、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大綱

故事敘述電腦駭客尼歐(基努李維 飾),他不斷地尋找母體的真相,雖然神秘又無法捉摸,但他相信母體正以無法想像的邪惡方式控制著他的人生,讓他難以獲得真正的自由,他寄望於一位名為莫斐斯的傳奇人物能夠告訴他答案,莫斐斯被視為當世最危險的人物,但是當尼歐透過崔妮蒂(凱莉安摩絲 飾)找到莫斐斯的時候,莫斐斯(勞倫斯費許朋 飾)卻告訴他:「沒人能告訴你母體是什麼,你必須親眼目睹。」進入真實世界後的尼歐面臨下一個問題:他是不是莫斐斯找尋了一生的「那個人」?

▲▼駭客任務。(圖/imdb)

▲畫面美輪美奐,演員動作都到位。

▲▼駭客任務。(圖/imdb)

▲視覺鏡頭設計,處處驚喜。

▲▼駭客任務。(圖/imdb)

▲動作特效設計,也都成為IP。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