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偵破美國中情局間諜網 17人被捕有人被判死刑

▲▼英國,伊朗,油輪,荷莫茲海峽,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圖/路透)

伊朗最近頻頻出手,先是革命衞隊扣查了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見圖),周一又宣布破獲中情局間諜網。(圖/路透)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伊朗情報機構周一(22日)對外宣稱抓獲17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 工作的間諜,並指控他們出現在涉及伊朗核設施的敏感地點,進行偵察。

伊朗情報機構轄下的反情報局機構主任是透過伊朗文化部召開外媒記者會,宣稱他們日前在一項行動中偵破了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間諜網,拘捕了17人,當中有人被判死刑及無期徒刑。被捕者都是伊朗公民,但被吸收後曾接受中情局訓練。

之前德黑蘭政府在6月17日時也曾宣布,伊朗透過跟國際合作,瓦解了一個由CIA運作的「大規模網路間諜網」,逮捕及判決了多名間諜。目前未知它跟周一所宣布的是否同一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