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徽被塗鴉噴漆 中聯辦強烈譴責:行為嚴重挑戰中央權威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香港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發起721遊行結束後,部分民眾昨晚包圍中聯辦大樓,並對中共國徽投擲雞蛋、噴黑色油漆,更有人以油漆蓋住附近監視錄影機鏡頭。中聯辦發表聲明譴責,這些行為嚴重挑戰中央權威。

跟據《鳳凰衛視》報導,中聯辦聲明中表示,這些行徑已經完全超出了和平示威範圍,不僅違反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更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嚴重挑戰中央權威。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中聯辦也指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違法暴力行為,維護香港的社會穩定。中央駐港機構嚴格按照憲法、基本法和中央授權在港履行職責,不容挑戰,呼籲香港社會全體市民,認清極少數激進分子的暴力危害和本質,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維護法治。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21號晚間也表示,對有關惡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這種行徑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是絕對不能容忍的。香港警方及時採取有關行動非常必要。「港澳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央駐港機構安全,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

▲香港中聯辦的監視器被噴漆。(圖/路透社)

根據《東網》報導,中共國徽被潑漆後,21日晚間已先替換新的,22日早晨時中聯辦有工作人員用黑布遮蓋牆上的塗鴉,另外有清潔人員在門外進行灑水清潔。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