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情不順+失業壓力男子割腕自殘 員警破門救一命

▲謝姓男子疑似因感情及失業壓力因素一時想不開,於租屋處內割腕尋短,員警破門而入協助將該他止血送醫急救。(圖/記者林悅翻攝)

▲謝姓男子疑似因感情及失業壓力因素一時想不開,於租屋處內割腕尋短,員警破門而入協助將該他止血送醫急救。(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仁德區一名謝姓男子,疑似因感情及失業壓力因素一時想不開,於租屋處內割腕尋短,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該址破門而入,協助將該男子止血並送醫急救,阻止憾事發生。

歸仁分局文賢派出所警員蕭伊男、陳永倉,7月10日深夜10時44分許,接獲台北市1999轉報民眾有自殺傾向,員警據報火速趕抵仁德區保安路現場,到場後按門鈴皆無人回應,立即通知該址房東協助到場開啟大門,員警立即衝上4樓租屋處,發現該名謝姓男子反鎖廁所內。

▲謝姓男子疑似因感情及失業壓力因素一時想不開,於租屋處內割腕尋短,員警破門而入協助將該他止血送醫急救。(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於廁所外溫情喊話均無回應,研判謝男恐發生意外,立即破門入內,發現謝男手已拿水果刀割破左手腕,造成手腕大量出血,昏沈倒於廁所地上,警方立即通知消防隊出動救護車,並將他抬出廁所外,先以布條將手臂傷口止血,並合力將其抬至1樓外的護車抵,送醫急救,成功挽回一條性命。警方後續聯絡謝男家屬到醫院陪同,家屬感謝警方救命之舉。

初步了解,謝男疑因感情、失業壓力心菁短見,警方呼籲民眾尊重及愛惜生命,如有情緒上難過之關卡,應儘快至相關社福或醫療機構求助,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有效利用身邊資源,協助度過難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