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轟隆隆就快跑回家....4年被雷擊中3次! 苗栗男無奈

▲▼4年雷擊中3次。(圖/東森新聞)

▲4年雷擊中3次,真的非常「幸運」。(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一名劉先生的住家4年內就被雷擊中3次,造成換了3台,也因此每次只要聽到雷聲轟隆隆,就會趕快跑回家把電器插頭全部拔掉,後續裝設避雷設施,情況才慢慢改善。

根據統計被雷擊中的機率只有萬分之一,機率算是非常低的,沒想到劉先生的2樓高磚造老房子4年來就被擊中3次。他無奈表示,每次聽到打雷聲就會趕快拔掉電視插頭,不然電視又要修理、重新買一台了;直到裝了防突波裝置,以及附近蓋起幾棟有避雷針高樓,情況才沒再發生。

▲▼4年雷擊中3次。(圖/東森新聞)

▲▼4年雷擊中3次。(圖/東森新聞)

▲劉先生非常無奈。

而夏季熱對流旺盛,目前到9月常有雷雨天氣,氣象局指出,2018年台灣落地雷擊次數,多達一百萬次,有逐年增加的情形,易有雷擊傷亡事件;專家也警告,現在大樓很多都裝有避雷針,卻沒定期檢查,相當危險。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以2018年來講,落雷次數大概100萬次左右,好發的區域上來說,以中央山脈以西,都是台灣地區落雷好發區域,如果以縣市來看的話,以嘉義縣嘉義市為最高。

專家提醒,民眾若遇到打雷狀況,要躲在乾燥地方,往低處走,也盡量少用電器,以免受到雷公波及。

【更多新聞】

高雄姊妹花喝茫「掀衣露肉肚」超ㄎㄧㄤ! 熱褲長腿妹直接倒路邊睡

民權東路白髮老先生靠超近!一回頭消失了...他指:在妳肩膀上坐著

25歲勇警獨身肉搏!鏡頭外「乘客嬉笑錄影」掀戰 網怒吼:都去靈堂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