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謝謝你!鐵路勇警李承翰 台北101點燈「謝謝您們的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鐵路警察局英勇警員李承翰,3日排解補票糾紛時,遭鄭姓凶嫌持刀刺死,案件震驚社會。台北101大樓5日晚間在外牆點燈,打上「李承翰警員,謝謝您們的愛,愛著這片土地」等字樣,悼念他為社會的犧牲與付出。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同一天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也因病驟逝。台北101大樓今晚在外牆用燈光打出,「陳俊朗陳爸、李承翰警員,謝謝您們的愛,愛這片土地。❤❤❤❤」,感念兩人為台灣社會的貢獻。

▲▼台北101點燈謝謝勇警李承翰。(圖/網友高振修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101點燈,謝謝勇警李承翰。(圖/網友高振修授權提供)

▼ 路見不平,一拔刀就是20年!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去世。(圖/孩子的書屋官網)

▲▼ 路見不平一拔刀就是20年!孩子的書屋陳俊朗過世 網悼:你有另一個使命要完成(圖/孩子的書屋官網)

▼英勇壓制凶嫌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圖/翻攝臉書)

李承翰(圖/翻攝臉書)

鐵路警察局25歲年輕警員李承翰,3日晚間在嘉義火車站處理一起自強號補票糾紛,未料凶嫌竟突然拿出尖刀刺中李員腹部,傷及內臟和大靜脈。李承翰強忍疼痛壓制凶嫌,只為保護車廂內其他乘客安全,最後雖緊急送醫但仍傷重不治。

許多民眾今天經過台北101大樓,都能見到大樓牆打上的燈光,秀出感謝李承翰警員的字樣,以及一串紅色愛心,同時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說,「差點哭出來」、「這麼年輕真的很令人難過」、「R.I.P」、「偉大的警員」、「看到到李承翰警員幾個字,起雞皮疙瘩」。

陳俊朗長年投身台東輔導教育工作,自1999年起陸續成立9間書屋,甚至不惜花光積蓄,只為陪伴學童度過孤單、孤獨、無人可求助的時刻,造福2000多名偏鄉弱勢兒童。陳俊朗4日傳驟逝消息,享年55歲,網友得知消息,紛紛到臉書上哀悼「陳爸,辛苦你了」。

▲▼台北101點燈謝謝勇警李承翰。(圖/網友高振修授權提供)

▲▼台北101點燈謝謝勇警李承翰。(圖/網友高振修授權提供)

▲▼台北101點燈謝謝勇警李承翰。(圖/網友高振修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