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落幕有望?長榮董事長見工會幹部 協調6方案內容曝光

▲▼長榮罷工,工會對外說明協商結果。(圖/攝影中心)

▲長榮罷工,工會對外說明協商結果。(圖/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來到第9天,28日在勞動部協調下,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5名代表下午1點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碰面協調方案,但是否繼續罷工則會自今晚10時至明日中午12時進行投票決定,而協調後的6項方案內容也曝光。

0628 公司方案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參與罷工行動之會員給予不秋後算賬協議,並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簽訂和平協議。

2、飛安服勤獎金短班含過夜班一趟來回NTD300 ,越洋航線來回一趟NTD500。

3、BR198、BR108東京航線10月到3月共6個月開放過夜,BR716北京航線6月到8月及4月開放過夜。

4、每月固定舉行勞資協商會議,每季固定舉行董事長或總經理會議,每半年檢討服務流程及班表規劃。

5、人評會開放民選教官五名,輪值參與人評會議,佔1席陪審委員,具發言表決權,以及1名現役空服員陪同當事人。

6、給予空服員職業工會理監事共11名(依實際人數為主),每年共25天會務假,會員代表大會由公司協助調整班表。

▲▼長榮空服員罷工,勞資見面後0628公司方案。(圖/讀者提供)

▲長榮空服員罷工,勞資會面後0628公司方案。(圖/讀者提供)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表示,今日碰面主要是表達空服員心聲,一開始談論8大訴求以外的事情,之後在雙方有了互信基礎下,展開8大訴求的討論,已有看到許多具體內容呈現出來。

劉士豪指出,原先勞資雙方爭執不下的日支費或飛安獎金,資方釋出相當大的誠意,且調整幅度並不小,而禁搭便車與勞工董事也將不在討論範圍內,禁止秋後算帳也會訂在團體協約中,目前工會將與會員進行討論後,最快明天可望簽訂團體協約。

►常怪罪他人?專家「1招」拋負面情緒...改變心態先問「這題」

荷包看緊點!6生肖「燒錢危機」曝:羊愛借朋友錢、狗遇劫財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