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資深警涉貪被收押!彰警重懲2大過直接免職 300萬退休金掰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劉姓巡佐被檢舉涉貪,他涉嫌包庇按摩店並收受「插乾股」賄賂,檢方27日考量他嫌疑重大,有滅證、勾串及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聲押禁見,法院晚間8時45分許裁准羈押;彰化縣警局隨後也立刻將他記兩大過予以免職,由於他已經在警職工作達25年,他免職後300多萬元的退休金也全部泡湯。

根據了解,劉姓巡佐調到大霞所任職後,平日負責查緝賭博、電玩等相關業務,他就利用職務之便,將警方臨檢的時間地點,事先透露給合作的色情業者,業者則予以他插乾股的方式賄賂,做為他包庇違法情事的對價,每月約2萬至6萬元不等。

▲劉員(穿黑衣者)疑似與越南妹喬事。(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劉姓巡佐(穿黑衣)涉嫌包庇色情行業,27日晚間被法院裁准羈押。(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事件曝光後,彰化地檢署會同法務部調查站展開偵辦,26日組織隊伍前往劉員辦公處及住所、色情業者營業場所搜索,成功查扣相關的物證資料,接著傳喚、拘提相關人等到案說明。檢方27日下午考量劉員涉案重大,有滅證、勾串及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晚間8時45分許裁准羈押。

對此,彰化縣警局27日上午除了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及調職外,劉員27日晚間被法院裁准羈押後,警局隨後也立刻召開考績會議,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31條1項6款「公務人員考績法所定一次記二大過情事」予以記過免職;根據劉員在警職工作25年的年資計算,他免職後300多萬元的退休金全部泡湯。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劉姓巡佐涉嫌投資按摩店。(圖/記者唐詠絮攝)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巡佐涉嫌投資理容按摩院,分局長金秋華親上火線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