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關2年!黑手黨「古柯鹼之王」成功越獄 國際刑警發紅色通緝

▲▼古柯鹼之王莫拉比托(Rocco Morabito)越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柯鹼之王」莫拉比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惡名昭彰的義大利「古柯鹼之王」、黑手黨光榮會(Ndrangheta)領袖莫拉比托(Rocco Morabito)逃亡20多年後於2017年在烏拉圭被捕,不過現在卻傳出他已夥同其他3名囚犯成功越獄。國際刑警組織(ICPO)已立刻對所有逃犯,發佈最高級別的紅色通報(Red Notice)。

莫拉比托從1988年至1994年間,從義大利米蘭運送約1噸重、市值600萬英鎊(約台幣2億3700萬元)的古柯鹼至巴西,在未出庭的狀況下遭義大利警方以販運毒品、組織犯罪等罪名判處30年徒刑。義大利警方表示,莫拉比托在2001年假冒巴西公民身分進入烏拉圭,並在鄉村別墅內躲了10年,直到2017年被烏拉圭警方逮捕,送入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Montevideo)的國家勒戒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of Rehabilitation)等待引渡。

▲▼古柯鹼之王莫拉比托(Rocco Morabito)越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在烏拉圭首都的國家勒戒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拉圭內政部24日發出聲明表示,莫拉比托夥同其他3名等待引渡的罪犯,從國家勒戒中心的屋頂逃脫,並在逃跑前搶劫了附近一間農舍。國際刑警組織隨即對4名逃犯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通報,義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也誓言追查到底,「繼續追捕莫拉比托,無論他在哪裡,都要把他關進監獄,這是他應得的。」

烏拉圭內政部表示,莫拉比托2017年遭逮捕時,身上有13台手機、1把自動手槍、12張信用卡、5萬美元現金,以及價值10萬美元的貨幣憑證(currency certificates)。警方也在莫拉比托的家中查獲以假名製作的葡萄牙護照,他安哥拉籍的妻子也同時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