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央給1.97億元補助? 桃園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案暫緩

▲桃園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案暫緩

▲民眾對公園的要求,以盎然綠意為優先。(圖/何姓民眾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向中央爭取1.97億元補助,要在桃園區中正公園闢建地下停車場,未料週邊居民以保留公園綠地、避免交通混亂等訴求,強烈反對該一建設。市長鄭文燦19日市政會議指示,在未取得地方民意共識前,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案暫緩推動。

鄭文燦說,市府基於公共利益及交通建設需求,規劃於中正公園闢建地下停車場,也會同時設置地下1樓劃設家長接送區,讓同安國小家長下雨天接送更方便安全,希望達成多贏目標。

中正公園占地2.4公頃,開挖面積約為公園面積27%,地下停車場完工後將可提供342個停車位,也會隨即進行公園復原,評估最終僅會影響0.6%至1.8%的綠地面積,且樹木不僅1棵也不會少,還會額外種植70棵大樹,讓公園綠地獲得最大保留,在施工過程也會採取抗噪工法,避免影響周遭居民生活;至於原規劃設置社福館,則將另規劃移至埔子圖書館3樓或其他地點設置,避免中正公園綠地減損。

鄭文燦也提及,桃園升格後,重新評估桃園市交通需求,發現市區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因此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目前已有12項停車場計畫獲得中央核定,今(2019)年內將陸續開工,除了中正公園外,包括桃園文昌公園、南門公園、內壢文化公園、平鎮文化公園也闢建地下停車場,採取智慧停車場設計,同時配合公園設施更新活化,以及電纜地下化政策等,提高停車的友善度,相關計畫皆獲得地方居民的支持與認同。

此外,包括八德大忠國小、中壢中原國小、桃園西門國小等也設置地下停車場,皆不曾因為設置停車場而衝擊學校安全,希望透過停車場興建,徹底解決停車空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