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天黑的島嶼! 挪威夏日島「69天永晝」居民凌晨2點悠哉踢足球

 

實習記者黃可昀 /綜合報導

挪威北部的夏日島(Sommaroy)位於北極圈以北,自5月18日開始,會持續69天的永晝,代表著那裡24小時都充滿陽光,孩子可以在「凌晨2點」和朋友到戶外踢足球,好好享受這2個多月的「日不落」景象。

據CNN報導,夏日島今年5月18日至7月26日處於永晝狀態,而11月至1月則轉變成永夜,相較於漫長的黑夜,當地人十分珍惜這難得的陽光,有了太陽的加持,大家做起事來更方便也充滿活力,因此,居民最近提出連署要「拋開時鐘」,不受到時間的限制,盡情享受陽光曬在臉頰上的朝氣感。

▲▼挪威夏日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享受完69天的永晝後,居民11月要變成面對永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居民維汀(Kjell Ove Hveding)表示,由於太陽永遠不會下山,每個人的行動力都變得很活躍,「你會看見『凌晨2點』還有小孩在後院踢足球、住戶悠閒的修剪草坪,游泳池裡也隨時都有人在玩水。」

維汀13日召集居民簽署了「無時間地區連署書」,以書面方式向挪威議員提出請願,希望島上的300人可以忘掉時間壓力,不必再管現在這時間應該要做什麼事,只要放鬆地感受夏天的美好。不過,若是沒有了時間,商店何時該營業、孩子幾點要去上學,這些都將是要好好討論的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