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藉登革熱算計韓國瑜」 介文汲:看來是要不到錢了

▲▼蘇貞昌、韓國瑜。(圖/記者徐斌慎、洪正達攝)

▲蘇貞昌、韓國瑜。(圖/記者徐斌慎、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府向中央申請登革熱經費受阻,市長韓國瑜17日北上赴立法院拜會國民黨9名高雄立委,希望中央能夠再撥列5300萬預算補助,「若不給經費,再有登革熱就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17日表示,民進黨要藉登革熱來擊垮韓國瑜的算計圖窮匕見,看來是要不到錢了,「總統蔡英文就算因此贏得大選,良心能安嗎?」

韓國瑜向中央申請登革熱經費,但前高雄市長陳菊質疑,「市長每年有3到5億元第二預備金,不太可能沒錢」,韓國瑜回擊,早已經動用第二預備金,且在登革熱防治上已經用了4700萬,加上其他工程,現在總共用了2億5百多萬,「很多立法委員說他不會當市長、不會用預備金,是大錯特錯。」

韓國瑜還說,高雄為了防治登革熱,已經投入2000人力、4700萬的經費,連警局的民防、義警全部都拜託動員,懇請中央能夠設立專案,再編列5300萬的預算給高雄,「如果中央再不給我們錢,再有一個登革熱就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這樣好不好?」。蘇貞昌18日則反擊,「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會不會太荒唐?」

對此,介文汲於臉書表示,蘇貞昌對韓國瑜請款之事不置可否,站在旁邊的蔡英文及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竟面露笑容,「韓國瑜看來是要不到錢了,民進黨要藉登格熱來擊垮韓國瑜的算計也已圖窮匕見了」。

介文汲批評,萬一高雄很不幸爆發了類似2015年1萬9723例,斷送112條人命的登革熱疫情,「蔡英文就算因此贏得了大選,良心能安嗎?難道高雄市民因爲韓的緣故,就應該受到自己國家這樣的對待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