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嚇退遊客 盧秀燕:跨局處解決

▲盧秀燕表示,已成立跨局處解決高美濕地問題。(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表示,已召開跨局處會議,解決高美濕地問題。(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高美濕地被國外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景點,但是市議員楊典忠、何敏誠13日表示,市府連續3年委託濕地型保護區計畫調查發現,高美濕地的大腸桿菌超標,不適宜作親水場域,而且現場沒有豎立警示牌,市長盧秀燕說明,上月已召開跨局處會議,全力改善環境,持續行銷。

▲楊典忠(右)要求市府解決高美濕地污染問題。(圖/議員楊典忠提供)

▲楊典忠(右)和何敏誠擔心高美濕地大腸桿菌問題。(圖/楊典忠提供)

台中市議會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楊典忠及何敏誠表示,參考國外海灘水質監測的標準,高美濕地需符合甲類水質,也就是大腸桿菌菌落數應低於1000CFU/100ml,但市府採樣4個地點,僅1個採樣點在秋天時符合標準,其餘樣本測值都超標,該份調查報告提醒,高美濕地應歸類為不宜親水活動區域。

▲高美濕地國際知名景點,但大腸桿菌超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高美濕地是國際知名觀光景點。(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楊典忠說,台中市海岸線從大安溪到大肚溪,全長38公里,可惜市民的親水、親海環境只有大安海水浴場、高美濕地和大肚溪野生動物保護區,前兩者的大腸桿菌都有超標問題,僅能在岸上玩水,另外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不但底泥,連採樣的生物體內都有重金屬污染,市政府有責任把生態環境維護好,遊客才會安心來遊玩。

何敏誠也說,應該針對有大腸桿菌感染風險的幾個熱點區域,每年進行遊客總量管制,直到問題改善,至於大肚溪口重金屬汙染問題,他要求應該從源頭管制,將大肚溪、旱溪、大里溪等上游控管,甚至加設監測站。

楊典忠建議,首先設置水質監測告示牌與醫護站,其次改善清水大排水質,長期目標則是規劃台中港特定區污水系統,比照台中市區把海線家戶生活污水、工廠廢水全部納管。

盧秀燕表示,副市長令狐榮達已在5月8日召開高美濕地跨機關研商會議,對於高美濕地觀光發展提出具體執行做法,例如,建設局加速招商,促進經濟發展;經發局協調在地攤販進駐遊客中心;交通局與警察局協商假日交通管制與接駁;觀旅局則繼續加強國外行銷等,水質維護部分,市府將與環保署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