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見聞」第二度下架 涉違《網安法》遭封 

▲▼大陸財經網站「華爾街見聞」涉違《網安法》關網整改。(圖/翻攝自微博/華爾街見聞APP)

▲大陸財經網站「華爾街見聞」涉違《網安法》關網整改。(圖/翻攝自微博/華爾街見聞AP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財經新聞網站「華爾街見聞」被指涉嫌違反「網絡安全法」等相關規定,網站和App從10日起下線整改。網站回覆稱,「將逐一落實各項整改要求,爭取早日恢復上線」。據了解,這不是它第一次被封,今年三月還曾被上海網信辦以「內容導向存在偏差,擾亂網絡資訊傳播秩序」為由下線,要求整改。

據《明報》報導,網上10日流傳一份通報。通報顯示,「根據舉報並經核查取證,華爾街見聞存在嚴重違反《網絡安全法》、《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式資訊服務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要求核查停止華爾街見聞應用程式互聯網接入服務。」

不過,通報中並未詳細指出華爾街見聞的問題,也沒說何時可以恢復。當天晚間,華爾街見聞的App或網頁版都已不能打開瀏覽。

對此,華爾街見聞在微博上回應稱,依據有關部門要求,網站和App從10日起下線整改,「華爾街見聞將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逐一落實各項整改要求,深入自查自糾,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全面加強網站業務和人員管理,爭取早日恢復上線。」

華爾街見聞2010年11月在美國紐約創辦,網站創始團隊2013年5月返回大陸,並在上海註冊。

據《新京報》報導,華爾街見聞今年3月也曾違規被罰。當時,上海阿牛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營運的華爾街見聞網站及App被以「在未獲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資質的情況下,違規登載新聞,且內容導向存在偏差,擾亂網絡資訊傳播秩序」為由遭約談。上海市網信辦責令全面深入整改,並處以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