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飲食清淡+愛笑 河北103歲老人五代同堂全家168人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河北邯鄲婦人李秀枝在上個月31日剛過了103歲的生日,她的整個大家庭一共有168人,如今已是五世同堂。家人介紹,這位李奶奶的身體很好,平常喜歡吃蒸菜、很愛笑,也還能夠很順利地與其他人溝通,而且人緣很好,鄰居也都喜歡和她待在一起。

▲河北103歲老人李秀枝。(圖/翻攝自梨視頻)

▲河北103歲老人李秀枝。(圖/翻攝自梨視頻)

《北京青年報》報導,李奶奶生於1916年,育有4子3女,最小的玄孫9個月大,平時還會教導晚輩要注重家庭和睦。家人介紹,李奶奶目前身體狀況很好,除了耳聾需要大聲說話她才能聽到以外,和他人交流都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且她的視力也很好,雖然掉了很多牙,但只要不是太硬的東西也都可以吃。

▲河北邯鄲103歲婦人李秀枝。(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河北邯鄲103歲婦人李秀枝。(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家人說,李奶奶能夠認清到孫輩的所有親屬,每天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看電視,喜歡看一些戲劇節目,家人也特意給她買了個電視,其他家務活也不讓她做了,希望她照顧好身體。

至於李奶奶的長壽秘訣,家人說,她平時吃飯喜歡清淡一些的,愛喝粥,吃饅頭以及蒸菜,此外,李奶奶平時很愛笑,而由於她此前以務農為生,平時生活規律,經常走路鍛煉身體,如今作為家族裡的長輩,李秀枝對晚輩最大的希望就是要家庭和睦,對事情不要斤斤計較,兄弟姐妹之間也要互相扶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