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震撼!漢光灘岸殲敵實彈射擊 單日狂射1萬4000發各式砲彈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影/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記者呂佳賢、陶本和/屏東報導

漢光35號演習第四天,陸軍30日在屏東展開「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模擬敵軍採空降突擊作戰、船團突擊登陸等方式,對我潮屏地區實施三棲突擊進犯,國軍則依「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之作戰指導;根據軍方統計,本次演訓共發射1萬4000發各式砲彈。

在演訓一開始,由空軍F-16、IDF戰機、海軍濟陽級艦,以及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率先對敵實施遠程攻擊,削弱敵軍戰力。其中,國造雷霆2000多管火箭每車掛載3箱MK15火箭彈計60枚。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圖/記者呂佳賢攝)

第二波「灘岸殲敵」作戰操演,由陸軍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直升機對海面目標實施攻擊,並以M109A2、M110A2自走砲、CM11勇虎戰車、CM23迫砲車、CM34 30公厘機砲戰鬥車等武器裝備,分別對海上目標進行射擊,均能有效精準命中目標。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圖/記者呂佳賢攝)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演習最大亮點,在於最新型由中科院自行研發之具反裝甲能力的CM34 30公厘機砲戰鬥車,納入演習實地驗證有效射程為2000公尺,相較於現行的40公厘榴彈槍車型,無論其火力及防護力,更能有效提升整體作戰能力,成為新一代捍衛臺海的堅實戰力。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這些操演科目均充分展現出三軍部隊,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和高昂的戰志,無論是計畫作為、後勤補保、指揮管制、到精準打擊,都能顯示出國軍是一支專業、能戰、敢戰的鋼鐵勁旅,有信心必能貫徹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對國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指示,肩負起守護家園的重責大任,成為國家發展最安定的力量,實現對人民最莊嚴的承諾。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