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案遭「雙重打臉」 藍委怒斥要公平會主委下台

▲▼國民黨團召開「高通免罰234億誰喬的?公平會亂和解遭糾正,蘇貞昌敢辦人?」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公平會亂和解遭糾正,蘇貞昌敢辦人?」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公平交易委員會去年8月與高通達成訴訟上和解,監察院21日針對高通案對公平會提出糾正,美國聯邦法院也於同日判定高通違反「反托拉斯法」,狠狠打臉公平會與高通的和解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痛斥公平會對於立委的監督,要求提出相關會議錄音帶等記錄一概漠視,如今遭監察院糾正,還理直氣壯反嗆,要求公平會主委黃美瑛立刻辭職下台,並全力支持監察院追究到底並提出相關釋憲。

公平會於2017年10月以獨占、濫用為由,對高通祭出234億元的天價裁罰,隨後高通不服提出行政訴訟,因此在智慧財產法院合議庭試行和解下,公平會與高通於去年8月9日達成訴訟上和解,同時也承諾在台灣進行為期5年的產業投資方案,總金額高達7億美元。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指出,公平會在2017年10月因「濫用市場主導地位」對高通公司開出史上最高罰金234億元台幣,創下公平會對單一公司開出的最高罰金,但事隔不到一年,竟與高通達成和解。國民黨團事後也曾召開多場記者會,除了發現到公平會涉及圖利高通之嫌外,在給予高通的和解同意上,也涉有不當介入業界契約法之重大爭議,公平會甚至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拒絕將喪權辱國的「行為承諾書」對外公開,態度相當強硬。

吳志揚說,公平會核准給高通的「行為承諾書」,把234億罰鍰共約60張本票當中的53億本票,主動返還給高通,這完全是「喪權辱國」的行為。另外,公平會對監察院糾正的說明,即狂妄又強硬,國民黨團要求黃美瑛必須對監察院的糾正負責,以及對委員會公然說謊的行為辭職下台,現在就看行政院長蘇貞昌敢不敢辦人。

立委曾銘宗則表示,公平會設立的目的在於維持公平交易秩序,高通案的和解內容,明顯違反公平交易秩序,「事前違法和解,事後又不知悔改嗆聲監察院」,根本不把監察院放在眼裡,公平會已不再公平。

曾銘宗也強烈要求黃美瑛下台負責,倘若黃美英不願下台,建議監察院可以啟動相關彈劾程序,深入調查違法的主委、副主委和相關委員,以維護公平交易秩序及民眾消費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