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正式簽署同婚專法:讓我們重新團結在愛的旗幟下

▲▼蔡英文、蘇貞昌簽署「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蘇貞昌簽署「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圖/翻攝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依據憲法所賦予的職權,她在今天簽署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署,同時,她也呼籲「讓我們所有人,重新團結在愛的旗幟下」。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還有很多人,一時間無法接受這個結果,但這部依照公投結果所制定的專法上路後,對現行民法中婚姻的規範,沒有任何更動和影響,個人的宗教信仰,也依舊得到保障,漸漸地大家就會理解,原先所擔心害怕的事並不會發生。

蔡英文指出,若這部專法真的改變什麼,就是讓更多相愛的人,能夠彼此結合、互相照顧,擁有家庭的溫暖,並得到法律上的基本權益保障,台灣一直是善良而包容的社會,願意彼此扶持,「我們從來就不願看見任何人,只因為和其他人不一樣,就必須活得更辛苦,得不到平等的對待。」

▲▼蔡英文、蘇貞昌簽署「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提到,這是一個相互理解的過程,需要更多時間,但在達到完全的理解前,至少可以做到停止彼此傷害的言語,用對話來取代對立,若每個家庭中,不同觀念、不同年齡的成員,都可以平心靜氣的坐下來,交換彼此對這件事的心情,一定會感受到,愛是沒有差別的,出發點沒有那麼不同。

蔡英文強調,這部法律的制定,能找到彼此間最大的交集,她要感謝很多人的努力,特別是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立法院辛苦地折衝協調,還有很多人的勇氣與體諒,這是社會必須要踏出的一步,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平息不同意見的彼此對立,讓這多年來的紛擾畫下句點。

蔡英文呼籲,「儘管有再多的差異,我們都是這塊土地上的同胞手足,這比什麼都重要。讓我們所有人,重新團結在愛的旗幟下。」

▲▼蔡英文、蘇貞昌簽署「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