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委欲撤銷7挺同立委提名 王金平反對:內耗把人民推遠

▲▼王金平反對國民黨中執委提案撤銷7挺同立委提名。(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公道伯王金平」)

▲王金平反對國民黨中常委提案撤銷7挺同立委提名。(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公道伯王金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共27項條文,在亞洲社會創造第一的歷史。不過,有7位國民黨青壯派立委因倒戈挺同婚被支持者揚言用選票「下架」。有國民黨中常委要求提案撤銷該7名挺同立委的提名。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投完票就過去了,大家應該要向前看,若精神花在內耗,只會把人民推遠。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在關鍵的第四條「同性二人應向戶政機關進行結婚登記」中,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李彥秀、柯志恩、蔣萬安、陳宜民、林奕華、許毓仁、許淑華7人,不顧國民黨團決議,贊同政院提出的再修正版本。

因此,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向黨中央建議,要求立院黨團及政策會於22日赴中常會進行專案報告,說明投票過程的決策始末,並提案要求黨中央應對7位跑票藍委進行黨紀處分,更不排除撤銷立委提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低調踩剎車,裁示此案交由黨中央再研議。

對此,王金平22日也在臉書表示,投完票就過去了,大家應該要向前看,否則只是再度挑起對立,不但對事情沒有幫助,反而製造更多問題,也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王金平指出,若精力花在內耗,只會把人民越推越遠,沒有人比他更深知合作的重要性,團隊一定要互相鼓勵配合,上下一心才能贏得勝利,外在環境越艱困,就越要團結,為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