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賴清德初選終局之戰 民進黨中執會將開直播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初選「蔡賴對決」的終局之戰,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對此,民進黨立委、中執委王定宇在會議一開始,以權宜問題方式提議,全程開放媒體直播,最後黨決議,雖不開放媒體拍攝,但黨中央於討論2020年總統初選相關事宜時會開啟直播。

王定宇表示,由於有特定團體組了觀選團,因此他在開會一開始,以權宜問題的方式提議中執會全程媒體直播。他相信,不管支不支持民進黨,大家關心怎麼討論;另外,也尊重長輩要觀選,因此要掌握完整資料。

王定宇認為,過去有特定人士,放特定訊息,導致訊息扭曲;而為何會以權宜問題提議,因為不用覆議、不用表決,由主席裁決就可以,而今天中執會全程開放媒體直播採訪,就尊重主席的裁決。

目前在中執會中,會有兩個版本進行討論。首先,是泛英系的版本,總統蔡英文代表、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受訪時表示,這次提案包含初選民調時程定在6月10日至14日,民調方式採手機、市話各半,對比式民調對手則將納入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

而黨主席卓榮泰也將提案,不同於英派中執會提案,他的黨版本強調,既然雙方在過去兩次協調沒有達成共識,那就按照原案提交中執會,初選民調進行的時程,規劃在6月10日至14日,但民調對比方式,以及是否納入手機還需要討論。他受訪時表示,「我們按照原來辦法,對手主要政黨有候選人我們就用對比,沒有就用互比,前提對比優先」。

▲▼卓榮泰、林錫耀、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中執委王定宇於會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中執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中執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