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假護照助假僑生進美國學校 王權宏:拿紫光燈照沒發現啊!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全國商總常務理事王權宏,涉嫌販售偽造的菲律賓護照,讓10多名台灣孩子用假僑生的身分,進入新北第1所美國學校就讀,王21日被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依偽造特種文書罪嫌,諭令100萬元交保後喊冤:「都是真實的東西啊,我們拿來用紫光燈照,也沒有變造啊。我們本意也是幫助小孩子的心理,結果被冤枉。」

▲▼   王權宏賣假護照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王權宏辯稱不知道賣的是假護照,賣護照是為了幫小孩子進入外僑學校。(圖/記者劉昌松攝)

根據教育部規定,一定要有外僑身分,才能在台灣念外僑學校,也就是學生必須持有外國護照,但檢調獲報,喬盟國際顧問公司疑似與維達國際開發公司,對外以每本10萬到20萬元不等代價,販售假的菲律賓護照,讓家長可以用這個假國籍證明,申請進入新北市第1所美國學校、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簡稱新北美國學校,AAIA)。

▲▼ 竟然有台灣父母買假的菲律賓護照讓孩子以外僑身分去念美國學校。(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僑盟公司網站)

▲喬盟國際專辦移民、簽證、護照等外國事務。(圖/翻攝僑盟公司網站)

王權宏20日遭搜索約談後,被移送地檢署時,還氣急敗壞低說:「我被國外官員害到了,我非常氣憤!」經檢察官漏夜訊問,王權宏在上午9點多獲准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以及住居。

王稍後離開地檢署時,戴上親友準備的帽子與口罩,向媒體表示,是透過國外華僑跟國外的官員接觸,「都是真實的東西啊,我們拿來用紫光燈照,也沒有變造啊,結果好像是現在科技更進步,用我們一般的驗鈔燈照,還是無法發現偽造的情況。」

▲▼ 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簡稱新北美國學校,AAIA)。(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官網)

▲要進入美國學校的學生,一定要具有外國國籍。(圖/翻攝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官網)

對於為何要賣護照,王解釋,因為小孩子要讀外僑學校,就是要有外國護照,「我們本意也是幫助小孩子的心理」,但「我們是協助性質,被動的,我不是負責業務,我也不瞭解,就是這一兩年,因為有一個新的學校成立,才需要用,我對這個學校並不瞭解。因為是善意,結果被冤枉。」另外中華民國留學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芳玲以50萬交保。

【其他新聞】

台灣囝仔用假護照念美國學校被抓包 新北教育局:轉入本國學校就讀

打「台大」名號賣礦泉水 佳和食品被控侵權還繼續賣下場更慘

奈及利亞青年求當黑工遭拒 離奇墜落樓梯陳屍環南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