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無預警停飛影響達7000人!品保:21日全數旅客將回台

▲▼遠航又一架ATR新機投入離島疏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遠航因飛行時數限制,17日晚臨時宣布停飛。(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因飛行時數限制,無預警停飛巴拉望、長灘島、峴港等8條航線,共31航班,讓786名乘客無故滯留在海外。品保協會今(19)表示,滯留海外的旅客最慢21日可全數歸國。

中華民旅遊品質保障協會(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表示,因遠航17日宣布18日起停飛巴拉望、長灘島、峴港等航線,多半都是旅行社合作包機的團體旅遊,旅行社只能盡力協助旅客簽轉回台,最棘手的巴拉望航線,由於只有遠航獨飛,旅客需中轉,目前最後58名乘客已到馬尼拉,另外再由長榮、華航、菲航及宿霧太平洋航空協助回台。

▲巴拉望Busuange Bay Lodge。(圖/記者于佳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拉望航線由於是遠航獨飛,須由其他航空於馬尼拉或是宿霧協助中轉。(圖/本報資料照)

至於峴港的164位旅客位子已訂好,會在21日經轉機後回台。長灘島的旅客今早部份已協助簽轉搭台灣虎航回台,滯留海外的旅客總人數為786人,若論及月底出不去的航班及旅行社等,光是遠航此次無預警停飛,預計影響達7000人,造成旅行業者損失上億元。

▲▼松山機場,遠東航空。(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東航空停飛事件讓旅行業者氣壞,已在醞釀未來將不再與遠航合作。(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曾對媒體說,包機航班的特性就是「說停就停、說飛就飛」,黃文卿則透露,遠航副總級表示董事長不可能說出此話,而且10間包機旅行業者多是7、8年來長期合作,通常是航空公司開航時會主動聯繫旅行業者談包機合作,且旅行業者須自負押金,不過,經過此次無預警停飛,黃文卿指出,業者已在醞釀未來將不再與遠航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