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慮加徵進口車關稅 豐田爆氣發聲明:我們對美經濟貢獻很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考慮將對汽車業加徵關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戰」持續燃燒,日前宣布將延後6個月決定是否對進口車輛加徵關稅,這讓長期都用心經營美國市場的日本豐田汽車(Toyota)相當不滿,認為這是一種經濟體制的倒退,甚至罕見的發表聲明反擊。

根據《CNN》報導,除了中國外,美國也陸續與其他主要貿易國談判,17日時川普提到將延後6個月決定是否對進口車輛加徵關稅,這讓曾說過將在美國投資約130億美金的日本豐田汽車相當不滿,並且發出聲明提到,「美國政府所傳達的意思,就如同我們的投資不受歡迎,而我們的美國員工努力也沒有受到美國政府的重視,豐田在美國擁有10家製造工廠,約1,500家經銷商,擁有廣泛的供應鏈,直接或間接僱用了475000名美國員工。」

其實早在今年3月,豐田北美公司首席執行官就曾經警告,川普政府對外國汽車的政策讓豐田在投資上寸步難行。如今又提出可能將加徵關稅,讓豐田汽車相當難接受。

日媒《讀賣新聞》也提到豐田最痛心的聲明內容,「豐田在美國的事業、工作人員都對美國經濟做出極大的貢獻,並不是安全保障上的威脅」打臉川普認為「過度進口削弱了美國生產投資研發和開發新技術的能力」。如今貿易戰持續延燒,各國也都關注是否直接或間接影響自己的出口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