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戰隊中士頭部受創爬完天堂路 「血流滿面擁隊友」網讚真男人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專長班148期20位學員,在經過13週的磨練後,15日在左營厚綵營區接受最後的「天堂路鑑測」試煉,最終由陸戰隊指揮官王瑞麟中將的手中,領到蛙人臂章。其中來自陸戰隊66旅的洪銘言中士,更是在過程中割傷頭部,最後血流滿面和同袍相擁的畫面令人動容,網友們都大讚是「真男人」。

▲▼      148期蛙人     。(圖/青年日報提供)

▲洪銘言中士雖然頭部嚴重被割傷,還是努力撐完考驗。(圖/青年日報提供)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專長班148期的學員,歷經6天5夜地獄般艱苦考驗後,最後僅有20位學員獲得參加「天堂路試煉」的資格。在豔陽高照的天堂路上,他們以「俯臥打水、仰臥倒立、手足並起、腿部運動、背部運動、跪臥挺腹、仰臥挺身」等姿勢在珊瑚礁石上前進,教官們若認為學員動作不確實,就會重新叫回原點重測,考驗學員們的堅強意志與耐力。

▲▼      148期蛙人     。(圖/青年日報提供)

▲20名學員完成天堂路艱辛的試煉。(圖/青年日報提供)

國防部所屬的「青年日報」臉書昨日也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來自陸戰66旅步2營步6連的洪銘言中士頭部嚴重掛彩、血流滿面,卻還是堅持撐過天堂路的考驗,最後在終點和同袍相擁的照片令網友大讚是「真漢子、男人中的男人」;而洪銘言中士也說,成功通過天堂路,僅是蛙人生涯的開始,未來他們將在軍旅生涯中繼續精進自己,為保衛家園努力。

完成天堂路測驗的20位學員,最後由王瑞麟指揮官親授最高榮譽的「蛙人臂章」,並由家屬親餵象徵「苦盡甘來」的糖果,學員們完成考驗後也無不和家人相擁而泣,場面令人動容。另外,來自三軍聯訓基地的陳翰毅中尉,更是在隊員及家屬的祝福下,以天堂路的考驗為誓向女友求婚,承諾守護她一輩子。

▼ 家屬親餵糖果,象徵苦盡甘來 。(圖/青年日報提供)

▲▼      148期蛙人     。(圖/青年日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