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哭了!外媒:iOS 13將不支援iPhone 6系列更新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已經發表5年的iPhone 6系列對蘋果來說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產品系列,該系列手機螢幕首度來到4.7吋和5.5吋,在當時更是掀起一股換機潮。時至今日,仍有不少用戶在使用iPhone 6系列手機,但據外媒報導,蘋果今年秋天將推出的最新作業系統iOS 13將不再支援iPhone 6系列。

▲▼蘋果iPhone 6系列手機。(圖/ETtoday資料照)

▲蘋果iPhone 6系列手機。(圖/ETtoday資料照)

據外國科技網站《9to5mac》引述《iPhonesoft.fr》的消息報導,蘋果計畫要在今年秋天推出的最新作業系統iOS 13,預料iPhone XS系列、iPhone XR、iPhone X等新穎機種皆會支援更新,但較舊的iPhone 5s、iPhone SE、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將不再支援,其中iPhone 6系列手機自2014年發表以來,全球累積出貨高達2.4億支,銷售量相當可觀。

《9to5mac》分析,若是這次iOS 13更新確定不支援iPhone 5s、iPhone SE、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話,代表iPhone 5s比iPhone 6系列支援更多代的iOS作業系統,此外,iOS 13也將正式結束對4吋iPhone的支援。而在其他設備方面,《iPhonesoft.fr》只提到iPad mini 2和2013年推出的iPad Air將無法支援iOS 13。

蘋果前年發布iOS 11之後,被許多用戶抗議手機變鈍、更耗電,因此,蘋果去年發布iOS 12更新時,放棄許多新功能,只求讓系統運行起來能更穩定、快速,且並未公布不支援任何舊設備(意旨與iOS 11的支援度相同),蘋果希望能讓iOS 12適用於眾多舊款的iPhone和iPad。

iOS 13預計將率先於今年6月3日至7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亮相,該活動預計將匯集眾多全球優秀的開發者和蘋果工程師一同參與盛會,除了全新的iOS作業系統外,macOS、watchOS和tvOS也可望能在這次的活動中一同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