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紅茶都賣20元「混合後貴5塊」 客人好奇問:我被唬了?

▲▼早餐/蛋餅/奶茶。(圖/資料照)

▲大部分民眾吃早餐都會習慣配上一杯飲料。(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提問,10日去買早餐看到店家的價目表寫著,豆漿20元、紅茶20元,於是點了一杯豆漿紅茶,結果店員收了25元,「豆漿和紅茶都是20元,怎麼各一半要多5元,是我真的吃米不知米價,還是被唬了?」沒想到文章一PO出隨即引發網友討論,但大多數人都認為店家合理,還反過來勸原PO不要太計較,「多5元就當成是服務費吧!」

原PO提到,該間早餐店的飲料都是煮好放在桶子裡,客人點了才由店員裝杯,他看價目表上寫著紅茶和豆漿都是20元,於是先向店員詢問能不能點沒有標出品名的豆漿紅茶,獲得肯定的答覆才決定購買,結果結帳時竟然被收了2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豆漿,牛奶。(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好奇為什麼只是把同價位的飲料混搭,價格就多5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豆漿和紅茶都是20元,怎麼各一半要多5元?」原PO當下就向店員詢問,對方則回答,「本來加在一起就要多錢,外面一杯都賣35元,我們的很便宜了」,他雖然疑惑,但還是有給錢,「想問問大家,如果是這樣你們會買嗎?是我真的吃米不知米價,還是我被唬了?」

而網友們看完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大多覺得店家多收5元其實很合理,「雖然我不喝豆漿紅茶,但這價格真的挺便宜的」、「畢竟是兩次工嘛」、「價格怎麼訂是店家的自由,如果超過太多是會覺得不舒服,但只是多5元,不如就當成服務費吧」;還有人半開玩笑建議,要是真的不想多花這5元,也可以紅茶、豆漿各買一杯,再自己回家混搭,這樣誰都沒有占便宜的疑慮。

▼原PO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豆漿紅茶混合後貴5元,網友好奇問「合理嗎?」(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