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選舉無效官司勝訴 北市府:柯文哲會繼續苦幹推動市政

▲▼柯文哲出席107學年度臺北雙語大教室。(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舉無效官司10日下午2點宣判,國民黨落選人丁守中主張的「公投綁大選違法違憲」,經過近5個月審理,還是無法扭轉態勢。台北地方法院駁回原告之訴,一審丁守中敗訴,全案可上訴二審。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尊重法院判決,柯文哲市長依舊會放眼台北市的未來發展,繼續埋頭苦幹,每天早上7點半上班,為市政的推動努力。

另外,針對選舉無效之訴案勝訴,北市選委會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法院公正審理裁判,實證本會秉持依法行政、公平、公正及堅守中立立場之守則辦理選務,並無違失。

選委會表示,「零缺點」及「盡善盡美」是選務實務上努力追求的目標,本次選舉因合併辦理10案公民投票,在大量、限時以及資源有限的限制下,已深切反省檢討或多或少有若干細部作業尚非完美,然而選務機關依法行政、公平、公正及堅守中立立場辦理選務是永遠恪遵的守則。

選舉人在這次選舉過程展現高度的公民素養、選務人員依法中立執行選務工作,以及法院依法公正審理裁判,均是我國民主法治進步發展的堅實基礎;本會要特別感謝全體市民及參與本次選務工作所有的人員。

至於各界關心的排隊過長、一邊投票、一邊開票問題,主要涉及選舉與公投合併舉行,我們期待立法院儘速討論修正相關法律,以降低民眾疑慮,並利爾後選務工作之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