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發新型單兵防彈盾 9米距離內抵擋10發穿甲彈

▲▼美研發新型防彈盾。(圖/翻攝參考消息)

▲美研發新型防彈盾MRAPS。(圖/翻攝參考消息)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美國貝克彈道公司推出一種新型單兵防彈盾牌,並將其取名為「移動式步槍裝甲防彈盾」(簡稱MRAPS),與傳統防彈盾相比,此防彈盾更加輕巧靈活,側重抵禦穿甲彈藥連續命中的能力。據該公司公佈的畫面,MRAPS防彈盾能承受9公尺距離內,10發5.56mm的M855綠頭穿甲彈藥的連續射擊,盾牌僅有表面留下彈孔,並未被強大的火力射穿。

大陸《參考消息》報導,MRAPS防彈盾採用陶瓷複合材料,輕型盾重13.6公斤,重達25公斤的俄國摺扇重型防彈要「輕量化」很多,儘管如此,它依舊能防禦「NIJ IV」級別的穿甲彈藥連續射擊,像是300口徑(7.62×67毫米)溫徹斯特-馬格南步槍彈藥,也僅能在盾牌表面留下彈孔,其後方仍安然無恙。

▲▼美研發新型防彈盾。(圖/翻攝參考消息)

▲MRAPS抵擋穿甲彈攻擊。(圖/翻攝參考消息)

報導提到,與老式防彈盾不同,MRAPS防彈盾結合澳大利亞研發的「死神」武器懸掛裝置,可利用該裝置減輕持盾突擊隊員的負重,曝光的畫面中,特警隊員還示範持防彈盾的同時,還能一面使用M4卡賓槍。

報導指出,MRAPS防彈盾能抵禦9公尺距離內,10發5.56mm的M855綠頭穿甲彈藥的連續射擊,盾牌僅有表面留下彈孔,防彈盾後方輕微變形,並未被強大的火力射穿。警方或軍方使用該盾執行巷戰突襲行動時,戰場生存力將大幅提升。

▲▼美研發新型防彈盾。(圖/翻攝參考消息)

▲美研發新型防彈盾MRAPS更適合單兵作戰。(圖/翻攝參考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