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爭取20年 台東寶桑國中社區學生活動中心終動土

▲經20年爭取台東寶桑國中學生活動中心終於動工。(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經20年爭取,台東寶桑國中學生活動中心終於動工。(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立寶桑國民中學為健全校園環境,以及提供學生雨天時活動空間,歷經20年的爭取經費興建社區學生活動中心,在縣府及各界努力獲教育部補助,終於在6日舉辦奠基典禮,由台東縣長饒慶鈴為開工動土。

寶桑國中學校位處台東市中心,學生數及社區居民密度高,可惜校內長期缺乏室內活動場域,學校與社區經20年的爭取及努力,終於獲得教育部經費補助。

奠基典禮儀式於上午9點吉時展開,由饒慶鈴縣長主持,並邀請立委劉櫂豪、寶桑國中師生等人共襄盛舉;在學校管樂隊開幕誌喜,及奠基祈福儀式後,希冀工程圓滿順遂、如期完工。校長洪榮威一再感謝地方社區的督促,以及縣府及立委的爭取,終於看到此一工程的動土。

饒慶鈴表示,寶桑國中學校無活動中心,室外教學及集會活動容易受天候影響,校內亟需室內活動空間,提供師生集會、上課及民眾休閒運動等需求,非常高興寶桑國中社區學生活動中心終於在歷經20年大家努力下舉行動土。

這項工程案耗資近5000萬,結合社區及學生多功能使用,設置舞台、辦公室、設備器材室、儲藏室、綜合球場及看臺,空間寬敞,樓地板面積高達1530平方公尺,希望9個月的工期後,能夠看到一棟嶄新建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