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稱霸智慧型手表市場 每三支就有一支是它

▲▼美國開放Apple Watch S4 ECG功能。(圖/翻攝自Apple官網)

▲Apple Watch Series 4。(圖/翻攝自Apple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Apple Watch已成為時下相當流行的穿戴裝置之一,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數據顯示,Apple Watch在上一季仍為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表,市佔高達35.8%,代表每三支智慧手表中,就有一支是Apple Watch。

據外國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從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數據可以發現Apple Watch今年第一季的市佔率為35.8%,較去年同期的35.5%略有成長。第二名則為三星(Samsung),該品牌今年第一季的市佔率為11.1%,較去年同期的7.2%有所成長。很明顯,Apple Watch目前仍領導著智慧型手表市場。

蘋果一直以來都沒有公布Apple Watch的實際銷售數字,而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Apple Watch的出貨量同比成長49%,但也未提供具體數字。而蘋果的「可穿戴裝置、家用和配件」類別,在今年第一季創下51億美元的營收。

Counterpoint Research也指出用戶最嚮往的智慧手表功能,它指出,目前Apple Watch Series 4所配有的心電圖量測(ECG)功能為用戶最為嚮往的,蘋果計畫要將心電圖量測(ECG)功能拓展至19個歐洲國家和香港。

據了解,Apple Watch Series 4上的ECG功能,主要是靠著數位表冠上的電子心率感測器來完成,系統由內建在數位表冠和表背藍寶石水晶玻璃的電極所組成,並與表帶上的表背水晶玻璃電極及光學心率感測器一同作用。當手指觸碰數位表冠所形成的迴路,30秒後即可以偵測心電圖數據。所有的數據、病徵都將被存儲在iPhone上的Health應用程式中,用戶可以與醫生共享PDF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