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架艦載無人加油機「MQ-25」今年首飛 助航母攻擊範圍擴增一倍

▲艦載無人空中加油機MQ-25,將於今年首飛。(影片取自/Youtube/Boei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美軍視為打破解放軍東風-21D反艦導彈威脅的MQ-25「黃貂魚」艦載無人空中加油機,將於今年首飛。MQ-25預計於啟用後,將使艦載F-35C戰機和F / A-18超級大黃蜂的攻擊範圍擴增一倍,能夠大幅提升航母艦載機的攻擊爆發力。

▲▼波音MQ-25。(圖/翻攝U.S. Military Forum推特)

▲波音MQ-25。(圖/翻攝U.S. Military Forum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MQ-25於2018年由美國波音公司贏得競標,美國海軍與波音簽署了價值8.05億美元的研製合約。MQ-25在進行地面測試過程中相當順利,已做好今年首飛的準備,未來將對於航母的設計和戰略規畫產生相當大的影響力。

報導指出,多年來美國海軍都希望能夠製造出一架能夠駕馭複雜的航母速度、風速、海況等天氣條件變化的艦載無人加油機,但由於無人機為使用演算法進行遠程飛行控制,相較於駕駛員能夠於面對突發狀況而立即調整著艦方式來說,還是擁有難以突破的困境。

負責MQ-25開發項目的經理瑞德(Chad Reed)表示,MQ-25預計將在2021年完成全部飛行測試,首次飛行於今年內著手進行,並在2024年前達到初步運行能力。他指出,有許多報告顯示,MQ-25將會加速完成,關鍵原因在於整個採購過程使用「數字模型」,將所有內容都進行數字化管理。

MQ-25將使得航母可以避開如可以打擊約1500公里範圍內目標的導彈東風-21D和東風-26等,被稱為「航母殺手」的中共反艦導彈射程範圍,還可以大幅擴展航母的攻擊範圍擴增一倍,為未來航母的攻擊選項帶來不可或缺的優勢及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