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唯一航母失火!新婚軍官滅火吸入濃煙殉職

印度超日王號航空母艦(INS Vikramaditya)。(圖/翻攝自Indian Navy)

▲印度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驚傳火警,一名軍官不治身亡。(圖/翻攝自Indian Navy)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海軍唯一的航空母艦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25日在準備入港時發生火警,雖然火勢最後被船員控制,不過艦上一名20多歲的年輕少校為了滅火,吸入過多濃煙昏迷,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後不治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維克拉瑪蒂亞號在南印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卡爾瓦爾(Karwar)準備入港時突然起火,雖然火勢很快就獲得控制,不過印度海軍軍官透露,一名年輕少校邱漢(D. S. Chauhan)在指揮滅火工作後,吸入過多濃煙不治身亡。據了解,20多歲的邱漢上個月才剛結婚,沒有人能預料到大喜之日過後不到一個月竟遭逢劫難,獨留悲痛的母親和妻子接獲死訊。

▲▼印度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維克拉瑪蒂亞號,印度航母,INS Vikramaditya。(圖/維基百科)

▲「維克拉瑪蒂亞號」是印度海軍唯一一艘航空母艦。(圖/維基百科)

報導指出,印度海軍的船艦曾因為官兵未依照標準程序操作,或是疏忽細節而多次傳出事故,發生火警的維克拉瑪蒂亞號也曾在2016年發生污水艙毒氣洩漏事件導致2人死亡,目前軍方已經下令調查起火原因。

價值23億美元(約711億元台幣)的維克拉瑪蒂亞號原屬於俄羅斯基輔級第4艘航艦,2004年賣給印度並進行大改造,從垂直起降艦載機的航艦改為可常規起降艦載機的航艦,於2013年11月交付給印度海軍。該艦改裝核心是米格29K戰鬥機(MiG-29K),艦上上裝備8座「卡什坦」(Kashtan)近迫武器系統,以及8枚巴拉克8號(Barak 8)中程防空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