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27日同台反核 北高遊行路線一次看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屠惠剛攝)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7日下午於北高兩地舉辦「告別核電,風光明媚」反核遊行,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將出席,外界關注兩人是否見面展開「蔡賴二會」。今年的廢核遊行將再度以雙城遊行為號召,台北將於4月27日下午1點在凱道集合,高雄則於下午2點在凹仔底公園(神農路)集合。

今年反核遊行以雙城同步遊行為號召,台北方面,遊行將於27日13:00在凱達格蘭大道(靠台大醫院捷運站)集合,陸續經過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中山南路,最後再回到凱道,而13:00至17:30還會有展覽、舞台表演及市集展出。高雄方面,則於27日14:00從神農路集合出發,在凹仔底公園遊行。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日前宣布今年廢核遊行在27日舉辦,由於蔡英文、賴清德都表示都確定會參加,當天會不會在現場「面對面」,已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蔡英文25日受訪時未有進一步回應,僅說尊重五人小組跟主辦單位安排。

民進黨中常會決議籌組大隊參與台北場反核遊行,由黨主席卓榮泰擔任總領隊、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副總領隊,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擔任總指揮等,並呼籲中執委北部縣市立委、地方黨部主委等組領隊團,呼籲黨員踴躍參加。

民進黨執政6縣市首長拍影片支持,號召民眾當天一起踏上街頭,宣示反核,以綠能取代核能的主張和決心。羅文嘉表示,民進黨不會再像去年面對公投這樣冷漠,民進黨會站出來,並強調下屆總統大選,綠能政策會成為選舉很重要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