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閉門思過」 郭信良:新潮流不要再排除異己了!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說他非新系之友,就被極力追殺,民進黨今天的施政會讓人民失去信心,最應負責的就是獨享執政資源的新潮流。(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說他非新系之友,就被極力追殺,民進黨今天的施政會讓人民失去信心,最應負責的就是獨享執政資源的新潮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民進黨中評會通過台南市議長選舉跑票的民進黨籍議員,僅停權1年半後,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黃先柱為此表達強烈不滿,宣布4月26日起暫行關閉市黨部「閉門思過」,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對此表示,請新潮流不要再排除異已,適可而止!

郭信良指出,台南市民進黨團與市黨部,為了正、副議長選舉,只為執行某些人的意志與私利,進行諸多極其不合程序的議事,期間還發生黨團正、副議長選舉假投票會議,出現連中央督導委員都認為程序不合法,卻仍舊蠻幹硬幹的情形,根本完全無視黨中央的存在,此有錄影、錄音為憑,亦可請鄭寶清委員作證。

他說,這種無視黨中央法令,蠻幹橫幹硬要一意孤行的會議都做得出來,而台南市民進黨團與市黨部居然沒有自我檢討,自我反省,也沒有人負政治責任,居然還質疑民進黨中央,試問到底是誰「爛到見骨」?「黨紀蕩然無存」?

郭信良說,民進黨在台灣這塊土地有如海上行駛的一艘船,因為他不是新潮流派系,民進黨新潮流違反程序正義將他推下海,兄弟姐妹不捨黨如此對待他,中評會瞭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做出停權的處理,就是不捨台南,希望團結,這次台南二選區的立委補選不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最後是民進黨不分派系共同搶救郭國文,才能有最後的險勝嗎?

從2018年12月25日到現在,這幾個月的時間,郭信良說他擔任議長全力協助市政推動,除了市長黃偉哲可以比過去更為順利進行施政報告,市議會也站在民意,直接做了凍漲房屋稅的決議。另外,從12月25日到目前為止,4個月的時間,台南市議會已通過市府100件墊付案,加上追認先行墊支案件,預算近66億。所以規勸何必只要非新系,就要喊打喊殺?這樣會對民進黨比較好嗎?對2020的選舉會比較好嗎?

郭信良請民進黨黨團不要再打七傷拳了。民進黨中評會在2010年陳金德擔任主席,雲林鄭東來未依照黨團決議投票停權處分;2012年台中陳世凱未依照黨團決議投票停權處分,且立即接受黨徵召為補選立委的候選人,也沒有任何處分.....;還有很多案例,這些人因為是新潮流的朋友,所以你們悶不吭聲,郭信良非新系之友,就忽視違反程序的重點,極力追殺!郭信良說,「適可而止吧!」,民進黨今天的施政會讓人民失去信心,最應負責的就是獨享執政資源的新潮流。

據了解,民進黨中評會通過台南市議長選舉跑票的民進黨籍議員,僅停權1年半後,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指出,4月25日市黨部湧入大量支持者抗議的電話,紛紛揚言將來退黨抗議,台南市黨部為了對黨紀表示哀悼,也為了保護市黨部同仁們安全,將自26日起暫行關閉。

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台南市黨部將閉門思過,以向全體黨員跟支持者慚悔,也呼籲所有愛護民進黨的支持者,未來繼續和我們一起監督,守護屬於我們,而不是屬於「英派」的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