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規模6.1地震 蘇貞昌鬆一口氣:目前僅輕微災害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花蓮縣附近(北緯24.13度,東經121.52度)18日下午13點01分發生有感地震,初估規模為6.1。對此,行政院啟動三項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永等18日下午兩點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瞭解地震相關應變作為,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經過災防中心回報,目前僅有輕微災害,向國人同胞報告。

蘇貞昌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趕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受訪時表示,相關部會所屬各單位同仁,從第一線回報的圖像、消息等,目前除了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有兩位遊客受傷,其中一位馬來西亞籍、一位國人,經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人員直接到現場背負出來已經就醫外,台北市長安東路有一棟大樓傾斜,也已經管制出入,其餘並沒有災情的發生。

蘇貞昌指出,所有交通運輸,除高鐵原有台北到桃園段停駛檢查也已恢復,台北市的捷運全面停駛檢查也已恢復行駛,教育部所屬全國學童、教師及工作人員也都平安,而除了有輕微的學校教室災損外,沒有任何災害情形。有關電力、水利等維生設施建設,都沒有受損受害,目前整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第一時間成立,所有人都立刻到位,現在仍密切觀察注意中。

針對災區,蘇貞昌說,花蓮台8線因為比較深入山區,離震央比較近,這個山區岩壁判斷應該會有龜裂,如果照氣象局剛才報告,明天如有下雨,雨水灌入裂縫,也有可能崩塌石塊掉落,請民眾非有必要不要靠近,道路也已經封閉出入,相關鄰近道路是否有必要做封閉等設施管制作為,已經責成交通部就相關情況、視各地情形預作研判,早做防治。

針對記者提問,蘇貞昌透露,地震當下他正在行政院餐廳用餐完進入院長室,正在看相關的公事,「結果那個搖晃確實讓我很擔心,現在來聽了所有報告,看了所有的現象,我比較放心,也鬆了一口氣,謝天謝地,希望大家好好努力,我們真的要珍惜。」

蘇貞昌強調,「今天我只是擔心國人受損、受害,也怕相關電力、水利設施受損。今天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剛才已經聽了一遍所有詳細的回報,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從平面到山區,目前還安好,真的鬆了一口氣,也覺得天有不測風雲,國人同胞都是一體,希望大家互相關心,大家一起努力,我們才能幸福安居樂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