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郭台銘若當選「2000多億財產要交付信託」 王浩宇點出最大罩門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正式表態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假如真的選上,超過2000億的財產就成了「第一關挑戰」,他必須把不動產以及國內的上市櫃股票等財產交付信託,如果想要前往其他國家也得事先取得同意,自由度大大下降。

依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參選資格規定,雖然沒有明令禁止民間企業負責人不得參選,但郭台銘如果登記參選總統且順利當選,就得把超過2000億的財產交付信託,由於鴻海集團版圖相當龐大,這麼做可能會牽涉到鴻海、群創以夏普等股票,還得考慮如何迴避利益,可以說是相當大的考驗。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PO文分析,郭台銘參選的難度其實很高,「他依法必須進行財產申報,數百家海內外公司、存款,甚至是私人飛機都得申報,這是很大的工程。再來,總統當選人雖然可以兼職,但必須在3個月內完成不動產、上市櫃股票的財產信託,鴻海旗下的子公司還得利益迴避。」

「最困難的一點是,總統屬於國家機密核定人員,當選後依法不能入境中國,卸任3年內出國也會受到旅遊限制。」王浩宇表示,鴻海在全球有許多資產,郭台銘出國的頻率也很高,要放棄這樣的自由難度很大,「如同大家知道的,鴻海在中國有很多的公司、資產,未來如果資產被控制、威脅,他會選擇鴻海帝國還是中華民國,這才是問題的關鍵,也是他參選總統的最大罩門。」

▼郭台銘(紅背心者)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圖/記者許靖騏攝)

▲▼ 鴻海科技集團郭台銘董事長參拜板橋慈惠宮 ,郭台銘          。(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