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韓國瑜VS郭董「4劣勢2優勢」 他千字分析參選動機:郭台銘玩真的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徐政璿攝)

▲郭台銘宣布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外界也更加關注韓國瑜的下一步會怎麼走。(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徐政璿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網路時事評論家溫朗東在臉書發表1655字的長文分析,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郭相比,其實有4個劣勢和2個優勢,「富豪一來怕死,二來怕沒面子,既然參選可以壯烈落敗,不能中途退縮。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已經不可能回頭,他是玩真的。」

溫朗東認為,韓國瑜的4個劣勢首先是經濟牌失效,北農總經理的身分與郭台銘的鴻海集團一比,戰鬥力就像大人打小孩;第二是他的民調與郭只差2.5%,可能不能再繼續好整以暇等著國民黨徵召;第三是郭宣布投入初選,他如果也主動說要參加,會讓之前塑造的「不考慮2020」被動形象破局;最後是他當了高雄市長還不到半年,成績都還沒拿出來多少,假如真的投入選戰,可就真的成了「落跑市長」。

至於韓國瑜對上郭台銘有哪些優勢,溫朗東指出,第一國民黨內部階級風氣嚴重,郭並非長期的戰將,突然代表出來選總統正當性稍嫌不足;第二,韓的演說魅力遠大於郭,但這方面可以透過團隊包裝改善。「富豪一來怕死,二來怕沒面子,既然參選可以壯烈落敗,不能中途退縮。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已經不可能回頭,他是玩真的。」溫朗東表示,雖然郭參選能吸引更多游離的經濟派選民,但在大家都嚮往著商人治國的時候,他還是比較在意社會發展的穩定與公平。

此外,郭台銘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位,掀起網路上許多討論、猜測,也有網友在PTT政黑板(HatePolitics)列出時程表,懷疑郭、韓兩人可能是提前說好,彼此合作解套,時程表經整理如下:

1月31日,郭台銘臉書開張。
3月16日,韓國瑜臉書直播安慰支持者,認為補選「贏的不算贏,輸的不算輸」 ,預告明天要跟郭台銘見面。
3月17日,第一次郭韓會,郭台銘簽備忘錄,購買高雄農產品,高科技投資高雄。
3月22日,韓國瑜出訪港澳深廈,接受信和集團黃志祥宴請,迎來第二次郭韓會。
3月25日,郭台銘宣布臉書粉絲達10萬人,為此開設郭董Line帳號。
3月28日,記者問會不會參選2020?韓國瑜拋出「老鼠拖拖鞋,大的在後面」引發外界猜測。
3月30日,韓國瑜臉書發文「這四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被臆測是不選2020。
4月5日,郭台銘回應韓國瑜「老鼠拖拖鞋,大的在後面」一說,強調「我不是老鼠,我是大老虎」。
4月16日,郭台銘透露考慮參選總統,「這兩天會決定」。
4月17日,郭台銘宣布角逐2020大選,「媽祖要我出來」。

原PO提到,當時韓國瑜一句「贏的不算贏,輸的不算輸」,不僅精準預測民進黨「英德大戰」,還為郭台銘參選埋下伏筆,「各種巧合、互相丟球,要說兩人沒說好,我還真的不信。」

▲▼白沙屯媽祖、郭台銘。(合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林敬旻攝)

▲郭台銘透露,過去自己確實遇到過很多神蹟。(合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林敬旻攝)

▲▼       韓國瑜      。(圖/記者趙永博攝)

▲支持群眾一早前往機場迎接韓國瑜。(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