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行動網路進展緩慢 這些乳牛卻已經用上5G技術了

▲林鳳營牧場。(圖/記者謝侑霖攝)

▲乳牛常在牧場及農場間被移來移去,藉著5G項圈,酪農可隨時遠程監控牠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愚蠢的行銷噱頭及毫無意義的同業競爭使5G網路在美國可說是步履蹣跚,但事實上,這個下一代無線網路已成功實現在英格蘭農場的乳牛群上。

路透社報導,目前思科(Cisco)正在測試最終5G全球部署的基礎設施,這些基礎設施可供各行業使用,而這些行業傳統上並非屬於科技業,但仍仰賴日益複雜的硬體及軟體技術。思科目前正在3個農村地區進行5G預商用測試,當地農民可通過5G網路監測牛圈及健康監測耳標,這些標籤能傳輸生物是別數據並幫助工作人員遠程監控牛群。

參與測試的3個站點之一是政府資助的農業工程精密創新中心,位於英格蘭西南部的小鎮Shepton Mallet。該農場有近3分之一的牛配戴有5G項圈及標籤。

the Verge報導,農場大部分是分散的空間,乳牛又常在牧場及農場間被移來移去,藉著5G項圈,酪農可隨時監控牠們,而無須親自跋涉近距離觀察。此外,5G智慧項圈透過與機器人擠奶系統進行無線通訊後,可實現擠奶過程自動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