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艘海警船再駛入釣魚台海域 日本海上保安密切監視行動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列嶼。(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8日指出,有4艘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台列嶼(日本方面稱尖閣群島)周邊的日本領海上航行。日本當局已經對中國海警船發出警告,並針對這4艘中國海警船,進行警告和監視行動。

根據日本NHK報導,管理沖繩縣周邊海域第11區的海上保安本部表示,4艘中國海警船在早上10時許駛入釣魚台列嶼「日本領海」,並繼續在在釣魚台西北方18至21公里航行。海上保安本部正進行警告及監視行動。

根據中國海警官方微博發文資料顯示,中國海警分別於2019年的1月5日、1月12日、1月18日、2月11日、2月20日、2月26日、3月2日、3月19日、3月30日、4月5日、4月6日進入釣魚台海域巡航。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春節前後,1月18日至2月11日之間,中國方一度暫停巡航,兩次共相隔2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