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高麗菜要送人…雲林8旬婦「順手摘1顆」遭法辦!難過到吃不下飯

▲▼嘉義縣試辦高麗菜種植登記,以利後續輔導。(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歐姓老婦在田裡順手摘了一顆高麗菜,遭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一顆高麗菜!雲林縣虎尾鎮一名高齡80歲的歐姓老婦,1日下午騎車外出時發現一處菜田內有人正在採收高麗菜,原本以為是地主好心要送人,因此親自下田摘了一顆,沒想到因此遭控偷竊,還備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沒有前科的歐婦活到80歲第一次遭辦,在警所難過到不能自已,就連員警提供止飢的便當也完全吃不下。

根據《自由》報導,歐姓老婦1日下午騎著單車外出運動,但行經一處高麗菜田時見到有人正在採收,以為是要送人,因此彎下腰隨手也摘了一顆,當場遭到沈姓地主制止,並控訴偷竊。

警方調查,歐婦第一時間還一度下跪求饒,沈姓地主見其楚楚可憐且年事已高,原打算原諒,但當他問及婦人姓名、家庭狀況及聯絡方式時,歐婦卻拒絕回答;沈姓地主被惹怒後氣得當場打電話報警,警方得知緣由後也只能依法處理,將歐婦帶回派出所法辦。

經查,歐婦過去並無前科,此次因一顆高麗菜吃上竊盜罪嫌,心中難過、痛苦不已,就連員警提供的便當歐婦也難以下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