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鐵時刻表竟是用「Excel」畫的! 網驚:神乎其技

▲▼日本網友發現列車時刻表竟是用Excel所畫。(圖/翻攝自推特/@ ndr_tw)

▲日本網友發現列車時刻表竟是用「辦公室神器」Excel所畫。(圖/翻攝自推特/@ ndr_tw)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日本地鐵的時刻表既美觀又好懂易讀,即使不懂日文的人也能輕易看懂列車資訊。近日有日本網友驚奇發現,原來這些簡潔美麗的時刻表竟是用「辦公室神器」Excel做出來的!許多網友知道後也大感驚奇,紛紛跑去附近地鐵站查看,還有人也使用Excel做類似的表格跟風。

日本網友NDR近日在推特分享,他在名古屋鐵道的名鐵一宮車站搭車時,也看了看旁邊的時刻表,發現下方竟有行小字「070405名鉄一宮_名古屋_平_A.xls」,顯示出這張精美的時刻表竟是用Excel所畫的!該貼文被轉發3.4萬次,獲得7萬多個讚,在日本網路上引起熱議。

其他網友們看到後,也紛紛到附近地鐵站查看時刻表,果不其然發現許多時刻表下方都有「.xls」的檔案名,紛紛稱奇表示,「技術超強!」、「原來可以做報表以外的東西」、「我要來檢查其他地鐵站」、「完成度也太高了吧」、「讓我想到有個老爺爺用Excel作畫」、「我原本以為是用llustrator(常用製圖軟體)做的欸」。

還有網友表示只要掌握好儲存格排列、大小,調整顏色及文字,一樣也能做出這麼美麗好讀的時刻表,並直接演練製作出來,讓其他人大呼:「超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