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凍甲」猛鑽腳趾縫2cm!爆長「米黃膿包」 醫猛一擠...牽絲拔出超療癒

記者許凱彰/綜合外電

一名女醫生在影音平台上分享幫人剪去「凍甲」的影片,只見片中男病患的右腳大拇趾右側有指甲嵌入的狀況,一旁還擠出米黃色的膿包,看起來相當嚴重。不少網友在影片下議論提到,「這好嚴重喔!看起來很恐怖」、「不小心看了兩次」、「這手術有麻醉嗎」。

一名英國的男子腳趾出現「凍甲」(甲溝炎、指甲嵌入症)的情況,指甲持續生長陷入趾縫當中,一旁還有膿包的產生。女醫生把執行治療的這段過程拍成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她先拿出剪刀將指甲做一定程度的修剪,再將右側嵌入趾縫中的近2公分的指甲慢慢地拉出來。

▲▼凍甲。(圖/AP/Caster TV)

▲男子「凍甲」還長了膿包。(圖/AP/Caster TV,下同。)

處理指甲後,女醫著手將膿包擠爆,將裡面的液體擠壓出來,隨後把包覆的死皮一刀一刀地剪掉,最後階段再將傷口做清理後用紗布包起來讓它痊癒。

女醫生提到,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指甲嵌入症」的情況,因為他的腳趾內留下的指甲非常大片;通常往裡面生長的不會那麼大,而且感染也不會在腳上留下這麼大的傷口。至於要怎麼才不會讓它再復發,她則表示,建議他們可以穿更寬鬆的鞋子,才可以避免指甲再次被嵌入。

▲▼凍甲。(圖/AP/Caster TV)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指甲陷進去了,好恐怖」「膿包裡面的膿擠出來好療癒」「我默默地看了一次又一次」「光看就覺得好痛」「這個傷口好大」「卡在裡面的指甲被拿出來之後,應該感覺如釋重負吧」。

▲▼凍甲。(圖/AP/Caster TV)

針對指甲嵌入症,皮膚科醫生王綺嫻在臉書上指出,正確的修剪腳趾甲,可以避免指甲嵌入症。

1. 腳趾甲不可剪得太短。過短的腳趾甲會使部分的甲床露出,並增加行走時趾甲承受的壓力。

2. 趾甲前端盡量剪成方形,不要刻意去修剪成圓弧形或倒V型。因為腳趾甲本來就不好修剪,刻意要修成特定的形狀,有時在指甲的邊緣會產生倒鉤,等指甲長出時就會刺入周圍的皮膚組織。

3. 修剪時要把指甲整個剪斷,在最邊緣的部位千萬不能沒剪斷就硬把指甲扯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