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3大發明「來自夢境」! 他醒後做出無敵高射砲改變二戰

▲▼高射砲,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金森(David B. Parkinson)在夢裡找到改良高射砲的靈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睡覺時多少都會做夢,有時醒來還會對昨晚的美夢念念不忘,有些人甚至還可以從夢境中得到「發明的靈感」,據傳,有3項重大發明就是受到夢的啟發而誕生。

1、Google搜尋引擎

綜合外媒報導,計算機科學家佩奇(Larry Page)在23年前還是個22歲的研究生,就讀於斯坦福大學,某天半夜他突然從夢裡驚醒,因為他夢到自己把所有網頁都下載下來,並檢視了網頁之間的關聯性,因此後來就從這個靈感設計出「PageRank」算法,成為了後來的Google搜尋引擎。

▲▼google,電腦,筆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Google的發明也是要感謝夢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裁縫機

發明世界上第一台裁縫機的是美國人伊萊亞斯(Elias Howe),他原本很困擾針眼到底該擺在哪個位置,直到某天,他夢到自己來到陌生國度,國王命令他要在1天之內製作出裁縫機,但他想破頭也想不出方法,只好面臨被斬首的命運,行刑之前他突然看到武士的長矛尖頭上開著孔,瞬間就恍然大悟,順利發明了裁縫機。伊萊亞斯醒來後,照著夢境製作,果然很快就做出初步模型,第一台裁縫機便在1845年問世,每分鐘能縫250針。

▲▼裁縫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他從夢裡的武士長茅解開針眼位置擺放問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改良版高射炮

科學家帕金森(David B. Parkinson)於1940年不小心在新澤西州貝爾電話實驗室睡著,他夢到自己正守著一台高射砲,每拉動一次扳機就能打下一架敵軍飛機,在夢中他注意到,砲的其中一側裝有「可變電阻器」,於是他醒來後突然意識到,可變電阻器可以改良成高射砲的電動大腦,於是改良版的高射砲就此誕生,沒幾天就讓敵軍損失了近200架飛機,堪稱是「改變二戰進程的發明」,讓他獲得總統獎和富蘭克林獎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