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大火肆虐!男逃難見「房子在電視上爆炸」:一切全消失了

▲  澳洲2日有數百名消防員投入滅火行動,並幫助居民撤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進入3月後,迎來131年以來最高溫的熱浪侵襲,同時面臨南部森林大火肆虐。其中一名墨爾本(Melbourne)居民克拉克(Andrew Clarke)隨救援隊逃難後,竟然從新聞中看到自己與妻子經營的酒莊遭受大火摧毀,讓他難過地表示「我們失去了一切」。

根據Metro報導,克拉克上週與妻子阿比蓋爾(Abigail)逃到距離墨爾本65英里(約公里)的村莊後,看到酒莊內的「酒窖門、餐廳和airbnb房子旁的房屋在電視上爆炸」。他難過地表示,「這就是我們發現的方式,我們一生都在工作,但這一切全在數小時內消失了,這已經超乎現實了,我害怕得不敢回去看」。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克拉克在疏散後,成功返家救出2隻愛犬。

據悉,由於澳洲迎來131年來的歷史性高溫,西澳州南部、南澳洲、維多利亞省和塔斯馬尼亞州都遭受熱浪侵襲,又以維多利亞省的東南部災情最為嚴重。據悉,1日時,位在墨爾本東方的本耶普公園(Bunyip State Park),遭到閃電擊中樹木引發森林大火,並迅速蔓延至澳洲各地,至今已引發25次以上大火,造成23所學校關閉。

值得一提的是,當地時間3日,包括消防員、灑水飛機和自願者在內等2000名救難人員,已投入救援,並在莫韋爾(Morwell)和帕金頓(Pakenham)建立疏散中心安置居民。消防隊員也在4日,趁著吉普斯蘭(Gippsland)西部溫度和風力降低時,清除樹木建立起控制線。

不過,氣象員艾福隆(Michael Efron)表示,天氣將會在星期三發生變化,帶來「強勁又不穩定」的西南風和雷雨,可能導致高山地區發生火災,但雨勢又沒有大到可以滅火。澳洲國家控制中心一位發言人表示,小雨可能「阻礙消防工作」,讓救難人員更難使用狀態很差的產業道路。

其實,澳洲在2009年時,也曾發生一起嚴重的森林大火,當時大火摧毀數千棟房屋,造成173人死亡、414人受傷,被當地媒體稱為「黑色星期六」。

▼ 2019年3月2日,澳洲維多利亞省東部發生森林大火正冒出濃霧。(圖/路透社)

▲▼ 2019年3月2日,澳洲維多利亞省東部發生森林大火正冒出濃霧。(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