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過1次生日!小六女寫信訴「心願」 校長回應暖哭1.8萬網

▲▼女孩229生日。(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女孩寫信告訴校長,自己229生日,想在228吃一次生日蛋糕。(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親愛的王校長,我是507班的胡詩琪同學」就讀南湖國際實驗學校的12歲女孩,每當看見2月28日在學校慶生的同學,內心都十分羨慕,因為她的生日恰好在每4年才能過一次的2月29日,因此她悄悄寫信給校長王建良,「我可不可以在2月28日吃一次蛋糕?」校長看了以後便在228當天早上給她一個暖心回應。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省嘉興市的女孩胡詩琪在2008年2月29日出生,目前是南湖國際實驗小學五年級學生。507班班主任張元梅說,「詩琪很早就和我說,想要在學校再過一次生日。我們學校是寄宿制學校,詩琪第一次在學校過生日是在二年級的時候,之後就再也沒過生日了;詩琪比較害羞,她悄悄地和我說,真的很想在學校再過一次生日,吃一次生日蛋糕。」

不過學校的餐廳只會按照登記好的學生生日發送生日小蛋糕,這點讓張元梅老師也很無奈,因此她偷偷向詩琪建議,寫一封信告訴校長自己的心願。詩琪果然在2月26日,於信紙上寫下最單純的願望,心裡雖然害怕卻又有點期待,她不知道校長會如何回信。老師也順勢助攻,特意在信上註記「必須的」,讓校長不能忽視它。

▼229生日的孩子都渴望慶生。(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生日蛋糕、聚會、慶生派對、。(圖/免費圖庫pakutaso)

2月27日上午,王建良打開信一看,「親愛的王校長,我是507班的胡詩琪同學,我的生日是在2月29日,這是個特殊的日子,但是我只在學校裡吃過一次蛋糕,我可不可以在後天2月28日吃一次蛋糕。507班胡詩琪」校長笑說,我覺得這個孩子好可愛,沒想到小蛋糕在她心中有那麼重要。

他也說,「信是孩子的一份心意,值得認真對待。寫回信的時間不長,但是我還是認真打了草稿;詩琪這個合情合理的小請求必須滿足!所以我馬上通知下面,蛋糕安排起來。現在一想到這封信,簡直要被她萌哭了。」

王建良在回信中寫道,「詩琪你好!你可愛的小請求我已經收到了,感謝你對的信任,我問過食堂師傅了,他們已經給你準備了明天的生日蛋糕。據我了解,你是全校唯一一個2月29生日的孩子,看來你真是太幸運了!祝妳生日快樂,健康成長!」

▼胡詩琪開心地和同學一起享用生日蛋糕。(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女孩229生日。(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胡詩琪時隔3年終於快樂地在學校過了一次生日。她用和蛋糕一樣甜的聲音說,「謝謝校長回覆,謝謝校長的生日蛋糕!」王校長覺得不好意思地說,「我做這件事的內心想法很簡單,當一名學生有心事的時候,能向人求助,這種行為是需要鼓勵的。」

他還說,如果孩子好不容易鼓足勇氣做了這件事,得到的回應是否定或不予理睬,那麼他會很失落。從長遠角度來講,會影響到孩子以後人際交往的心態,為人處事的方式。「等到下一年,如果孩子仍想在2月28日過生日,我們仍會繼續給她慶祝。」

▼女孩的心願與校長回信。(圖/翻攝自微博)

▲▼女孩的心願與校長回信。(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