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節目汙衊總統、傷害民進黨形象 吳子嘉遭黨紀處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經常在節目上談論時事,但有部分言論遭指控、汙衊總統、汙衊黨、傷害民進黨形象。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26日中午召開評議委員會,決定對吳子嘉祭出黨紀處分。

▲吳子嘉被狠打臉。(圖/翻攝自YouTube)

▲吳子嘉。(圖/翻攝自YouTube)

民進黨內高層表示,台北市黨部今天召開執委會,請吳子嘉到場說明,但吳子嘉沒有到場,最後做出決議「開除黨籍」,由於吳子嘉是「一般來說黨員」,所以可以由地方評議委員會決議;但是該案還未最終定案,還是要送中央黨部的中評會處理。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說,一般未擔任黨公職的黨員,其紀律評議職權就在地方黨部,如果地方黨部的處分是停權,中央黨部就尊重地方評議,但因除名處分涉及的權利義務較廣,地方黨部檢復會議紀錄送到黨中央後,中央評議委員會會進行自動評議,看是要通過或者修正。

據報導,吳子嘉對於自己遭開除黨籍,將委託律師提出「確認黨籍之訴」的民事訴訟,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表示,那是他身為黨員的權利,一切都依照黨的規章處理,他強調,「黨不是不能接受批評,也會深自檢討」,但吳子嘉的言論都是自己製造爆料、無憑無據、無中生有,又自稱是民進黨員,引起不少基層黨員不滿,因此向黨部反映,因此召開評委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