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鵬「血腥漁工」海上揮刀!台籍3幹部平安 11漁工被迫跳海失蹤

▲針對穩鵬號爆發喋血案,海巡署出動巡護八號和特勤隊員趕往救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特勤隊員全副武裝出海援救,必要時不排除駁火格殺瘋狂漁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東港籍鮪釣大型漁船「穩鵬號」20日凌晨驚傳海上喋血,一名菲律賓籍漁工因口角而爆走砍殺另名漁工,釀成1死1重傷慘劇,其餘多名船員見狀後驚慌逃竄,還有多人被迫跳海;鄰近台籍漁船「鴻福88」與澳洲商船獲悉後趕往搶救,稍早已確認穩鵬號船長、輪機長、漁業署觀察員等3名台籍人士平安,還在海面上救起4名落海漁工,但目前仍有11人跳海後失蹤,遇害可能性極高,恐葬身大海。

據漁業署資料,穩鵬號船上共有24名船員,包括船長、輪機長、觀察員共有3名台籍人士,另還有菲籍漁工10人、印尼籍漁工11人;20號凌晨,穩鵬號行經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鄰近海域,船上一名菲籍漁工因故與他人爆發激烈口角,突憤起抄刀砍殺,導致另名漁工當場肚破腸流慘死,一旁還有名漁工也遭波及砍傷,倒臥在地奄奄一息。

海巡署指出,事發當下該名菲籍漁工殺紅了眼,船長、輪機長、觀察員與另外2名漁工見狀況不對,急忙逃進駕駛艙室內並反鎖艙門,才驚恐逃過一劫,但其他漁工在船上驚慌逃竄,還有15人被迫跳海。由於事發地點距離台灣有3756浬,船艦前往需時13天,只好先委請正在附近作業的台籍漁船「鴻福88」前往救援;據《鏡週刊》報導,稍早最新消息,3名台籍幹部皆平安,另還有4名落海漁工也被救起,但初估仍有11人落海後行蹤不明,推斷遇害可能性相當高。

海巡署表示,20日下午已決定派遣海巡特勤隊全副武裝出海救援,現已鎖定穩鵬號航行方向,特勤隊員也將攜帶長短各式槍枝與攻堅戰鬥器材,必要時將會登船駁火交戰,不排除開槍格殺這名菲籍瘋狂漁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