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連假北上最高峰!超過10路段壅塞 國5宜蘭-頭城「紫爆」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6:20更新】國5北上宜蘭到頭城仍然「紫爆」,車速只有18公里,頭城到坪林則是時速33公里,雪隧主線已回堵8公里。國1北上新竹到竹北、南屯到台中系統、西螺服務區到北斗、大林-雲林系統壅塞,時速都不到40公里,台中到大雅時速更是不到20公里。國3北上龍潭到大溪、大山到西濱、中港系統到大甲、沙鹿到清水服務區、梅山到古坑系統、燕巢系統到田寮、長治到屏東,出現車潮,時速不到40公里,水上系統到中埔時速甚至只有11公里。

【14:43更新】國5北上宜蘭到頭城「紫爆」,車速只有15公里;頭城到坪林則是時速33公里。國1北上新竹到竹北、南屯到台中系統、西螺到西螺服務區、麻豆到下營系統、永康到安定,以及國3北上龍井到清水服務區、柳營到東山服務區、善化到官田系統等路段,都出現車潮,時速不到40公里。

▲▼國5宜蘭-頭城龜速15公里。(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5宜蘭-頭城「紫爆」。(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13:35更新】
國5北上宜蘭到頭城車多,時速20公里,頭城到坪林則是時速30公里,目前雪隧主線回堵已達6.5公里。國3北上龍潭到大溪時速37公里,和美到龍井時速39公里,新化系統到善化 時速36公里。國1北上南屯到台中時速只有21公里, 西螺到西螺服務區「紫爆」,時速19公里,北斗到員林則是時速38公里,而永康到台南系統時速 34公里。

▲▼初四北返,國5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國5宜蘭到頭城、頭城到坪林都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11:55更新】
國3北上和美到沙鹿車多,時速不到40公里。國1北上南屯到台中「紫爆」,時速18公里;台中到大雅、大雅到豐原、豐原到台中系統,時速約30公里。

▲初四國 5 及國 3 都有北返車潮。(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初四中午國5出現北返車潮。(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初四國 5 及國 3 都有北返車潮。(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國3車潮。(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10:30更新】
國3南下三鶯到鶯歌系統「紫爆」,時速約19公里,鶯歌系統到大溪時速也只有 38公里;北上新化系統到善化時速30公里,關廟到新化休息站時速26公里。國1南下湖口服務區到竹北也是車多,時速約29公里;北上大雅到豐原、北斗到員林時速38公里。

▲▼初四車況。(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估初四下午北上車潮將塞爆國道。(圖/高公局提供)


【09:30更新】
國5北上一早湧現車潮,頭城到坪林目前時速30公里,而南下坪林到頭城則是50公里。另外,國3北上新化系統到善化也是車多,目前時速32公里,而國10東向燕巢到燕巢系統時速33公里。

▲▼國5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初四一早,國5北上開始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今(8日、初四)為春節假期第7天,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流將以北上返回工作崗位為主,預期將出現本次連假北向最大量,全日總延車公里上看136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6倍。

高公局同時指出壅塞時段,主要出現在下午北上方向,路段有國1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銅鑼至頭屋、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及國5頭城-坪林;另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路段在下午也可能會發生車多壅塞現象。建議用路人儘量改走替代道路,避開上述易壅塞時段路段。

▲▼初四車況。(圖/高公局提供)

▲初四車況多處壅塞。(圖/高公局提供)

明日主要的交通疏導措施如下:

一、高乘載管制:13-18時國1北上高雄端至湖口、國3北上九如至大溪;14-21時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

二、入口匝道封閉:全天24小時封閉國1虎尾、埔鹽系統與國3烏日、竹南北上入口匝道及國3名間雙向入口匝道。

三、收費措施調整:0-5時暫停收費、全日實施單一費率及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